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 实验室开放基金 接受申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3        阅读量:

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 开放基金 项目指南


本年度开放课题重点围绕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控制的研究。主要资助方向如下:


1.)长江流域水环境特征与演变趋势

支持学科交叉融合域,长江生态系统对环境变化(水利、航道工程、水质污染、全球气候变化等)的生态响应与适应机制;长江流域污染物赋存特征及演变趋势

2.)长江流域环境风险与水质安全

长江流域水资源状况及安全研究(包括洪水资源利用);长江流域城市/农村饮用水水源及水源地保护技术与管理;管网安全输配及水厂低碳处理新技术

3.)长江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水生态修复

长江流域点源与非点源低碳水污染控制技术;长江流域生态健康评价及水生态修复;流域与城市联动下的生态调控、海绵城市建设

4.)长江流域大尺度环境监测技术与管理

长江流域水环境污染物源监管与信息化技术;长江流域水环境预警,水环境大数据分析技术;流域智慧管控方向。


※ 特别说明:研究内容需符合以上研究方向,不接受不符合研究方向的申请


·申请者年龄45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开放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


研究经费3-8万元


·考核指标:至少有1-2篇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或者致谢为第一单位的SCI IF>2.0论文。


实验室鼓励申请人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的现有条件开展研究工作。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的课题优先考虑。开放课题的评审由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负责。将于2022年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对申请项目进行集中审批。


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415日。


开放基金申请书下载:https://yangtze.tongji.edu.cn/kfjl/kfjj/sqs.htm 


申请书须以纸质一式4份和电子版寄往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快递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密云路588号明净楼221,邮编200092,肖乾芬 老师收。)

咨询方式:电话:021-65982684-8009;E_mail:qfxiao@tongji.edu.cn


版权所有:2022年 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