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阅读量:

20221220日,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顺利召开。杨志峰院士、徐祖信院士等15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同济大学童小华副校长及科研管理部冯世进部长、杨华副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斌书记、王志伟院长、黄清辉副书记、陆志波副院长、王颖副院长、郑雄副院长等党政领导、实验室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冯世进部长主持开幕式,宣读了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济大学童小华副校长在线上给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委员在特殊时期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历届委员的杰出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童校长还指出,希望重点实验室在新时代背景下提高站位,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前瞻部署、深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竞争力,也恳请各位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实验室进一步明晰定位、突出特色、找准优势、加快发展。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志峰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王志伟教授就2021-2022年度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及近两年实验室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的建设进展,详细阐述了实验室近两年在长江下游与河口污染物环境行为与生态效应、流域饮用水风险识别与安全保障、流域环境治理与风险控制三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分享了实验室开放运行与管理的成效,并从平台共建共享、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与理论研究、技术与管理及等方面对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位委员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及特色发展等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会议还评审了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的中肯建议和大力支持,接下来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建议,并召集实验室骨干深入研讨,切实推进实验室未来工作。

BBB71404C

B061




版权所有:2022年 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